我校与中关村国基条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联盟理事单位金码头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时间:2021-07-27浏览:1309设置

  7月22日,张农副校长带领实验室处、科研院、省大型仪器开放实验室一行四人赴京与中关村国基条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联盟理事单位金码头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在大型科研仪器共享领域展开密切合作。


    首先,北京金码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峰介绍金码头公司的基本情况,金码头承担了工信部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科技部第四方检测平台、国家新材料产业资源共享平台、首都科技创新券推荐机构、北京地区检验检测+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中关村国基条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联盟发起单位等多个项目。金码头旗下“找我测”平台的仪器设施共享模块入驻机构达到900余家,仪器设施22万台,检测能力130+,服务客户超数千人次,为咨询用户准确对接了仪器提供机构和服务机构。尤其是75日刚成立的中关村国基条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联盟,就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推进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的战略部署,营造多元化推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的良好生态为体现,以全面推动我国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和产业发展为目标,推动我国科技资源利用效率的最大化、科学研究的智能化、关键仪器的国产化、科技资源服务的产业化和科技资源标准的国际化发展。 


   随后,江苏师范大学张农副校长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张林处长分享了我校大仪共享的优势和经验。江苏师范大学作为江苏省仪器共享示范单位,受到了徐州市政府和江苏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多年来学校一直以仪器集中化管理的分析测试中心为基础,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仪器共享管理制度,在此基础上,与金码头进行全面深入合作。

  张农副校长表示,仪器共享有了国家政策方向的扶持,未来也会继续深度向市场化方向发展。我们经过资质能力等多方的对比,决定与金码头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希望能成为仪器共享示范领域的标杆。金码头在中关村国基条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联盟的指导下积极开展仪器共享相关工作,双方合作在增加学校仪器设施的利用率的基础上,提高江苏师范大学服务科研与地方经济的水平和影响力。

  张林处长在具体的业务实施方面也提出了几点建议,就如何提高仪器共享的利用率等措施和行动方面与我方进行了深度交流,确定了近期的行动计划,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