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批一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时间:2016-02-24浏览:1279设置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批准清华大学自动化实验教学中心等100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通知》(教高厅函[2016]7号)文件,我校申报的“语言科学综合实验教学中心”榜上有名,特向全校师生报喜!

此次成功申报,是在去年1个理科类、1 个工科类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成果的基础上,今年再添1个文科类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与全省、全国其他高校相比,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有文、有理、有工,且有实体、有虚拟,布局合理,再一次彰显了我校的核心竞争力,标志着我校实验教学、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和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此次申报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与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密切协作,全力以赴。“语言科学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历经省教育厅、教育部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四轮评审,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脱颖而出,成功申报。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教育部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推进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促进优质资源融合,教学科研结合,强化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提升高等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语言科学综合实验教学中心”获批国家级实验教学平台,将面对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迎接更艰难的挑战。希望中心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加强体系建设,优化队伍,深化改革,进一步提升数字化水平,加强对外交流,充分发挥中心的示范、辐射作用,为培养水平高、素质强、有特色的应用型人才而努力。

点击查看原图


附件: 2015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docx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6/2/2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