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暨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揭牌仪式

时间:2016-03-17浏览:1080设置

316日下午,校实验室工作会议暨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中心揭牌仪式在静远楼1305会议室举行。郑元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实验室处全体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张林处长主持。

首先,张林处长对2015年度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并宣读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对2015年我校新增的国家级和省级实验教学中心的批文。

随后,郑校长、张处长和相关学院领导分别为2015年获批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语言科学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商务系统模拟仿真综合训练中心”、“艺术与设计跨媒体综合训练中心”举行了简短的揭牌仪式。至此,我校共有3个国家级、18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数量居省内前列,再一次彰显我校实力。

接着,张林处长从推进平台内涵建设,提升实验教学服务水平;夯实平台建设基础,提高实验教学保障能力;加强制度建设研究,提升规范管理科学水平;推进项目建设,充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落实常规任务,提升跟踪服务能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内控管理运行机制等六个方面,对2016年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做了部署。并着重就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申报与建设、中心主任调整与任命、中央财政专项资金使用,年度设备计划上报等重点工作做了安排。于永春副处长对国有资产迎评检查中涉及的实验室与设备资产数据与材料收集整理工作进行了任务解读与部署。

最后,郑校长作总结讲话。郑校长对我校2015年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同志们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并从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在专业建设、学科学位点建设和科研工作等方面发挥的重要支撑与保障作用角度,对实验室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郑校长强调,资源平台对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的保障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只有整体布局实验室建设,将平台不断做大,才能保障多出成果、出大成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队伍要以需求为导向,提高认识、转变观念,不断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和专业技能,为实现学校“高水平、有特色、有品位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