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专项抽查工作

时间:2021-11-03浏览:1318设置

根据全省加强学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中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11月3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张农副校长带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两个部门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和相关科室人员对学校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进行了专项抽查工作。

此次检查重点抽查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共10个重点部位和场所。检查组从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储存与使用规范、双人双锁、台账记录、化学品存量、废弃物存放、气瓶管理、个人防护、喷淋与洗眼装置的维护、消防设施及通道畅通、用电安全、实验室卫生等方面开展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某些实验室存在危化品管理不规范、仪器操作不规范、实验室环境卫生不达标、药品存放混乱、气体钢瓶管理不到位、个别实验室负责人责任意识不强等问题。

检查组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各单位限期完成整改。张农副校长强调“安全为天”,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