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市长周铁根到我校调研并参观实验室

时间:2016-09-20浏览:1385设置

  9月20日上午,徐州市市长周铁根到我校调研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华桂宏、副校长黄军伟出席会议。

  徐放鸣书记代表学校对周铁根市长在百忙之中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江苏师范大学扎根徐州办学即将满60年,在这60年的发展中,见证了徐州的发展。长期以来,徐州市委市政府给予学校建设发展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双方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华桂宏校长简单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回顾了我校与徐州市合作的优良传统,并着重从增强科技服务、释放办学空间、强化区域服务三个方面阐述了未来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的工作设想。

  周铁根市长在听取了学校的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后指出,近年来,江苏师范大学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确立了在江苏乃至全国高等教育领域的地位,学校发展呈现出不断上升的态势。市政府今后将切实加强与江苏师范大学在教育、科研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大力支持学校与地方融合发展。

  周市长指出,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看,教育、科技是徐州未来发展的基础和核心竞争力。徐州要想实现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并在现有发展阶段实现弯道超越,离不开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的支撑作用。徐州是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要把这些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就需要积极发挥现有生产要素优势,并不断吸引外部生产要素向徐州加快集聚。江苏师范大学等在徐高校,不仅是徐州未来发展的重要资源,也是徐州吸引生产要素集聚的核心优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徐高校的发展,将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在徐高校发展的支持力度。市财政每年将安排专项资金专门支持在徐高校的科技研发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十三五”期间,全市将安排总规模为200亿元的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在徐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引导扶持徐州新兴产业发展。同时,还将着力抓好开发区、高新区、淮海科技城、徐州科技创新谷、保税物流园区、一类开放口岸等各类发展平台,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努力营造良好的诚信环境和法治环境,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落户创造条件。市委、市政府正在研究制定深化校地合作的政策性文件,进一步加强校地沟通交流,深化校地合作,推动高校教育科研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周市长指出,在加强校地合作上,一方面要充分发挥江苏师范大学的教育资源优势,推动地方教育特别是在基础教育方面加强与江苏师范大学的合作,促进徐州基础教育事业高水平发展;另一方面要支持江苏师范大学现有比较成熟并具备一定规模的重点实验室、研究院所进驻徐州科技创新谷,开展科研成果孵化、转化工作,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希望江苏师范大学紧紧依靠徐州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校地融合发展。各地要依托高等教育的资源优势促进自身发展,通过加强制度建设,促进校地在教育、科技等领域深度融合。

  最后,徐放鸣书记表示,近年来,我们高度关注市委市政府陆续出台的一系列促进徐州产业发展升级的政策措施,包括即将出台的深化市校合作的意见,我们将同徐州市相关部门一道陆续贯彻落实。对周市长、李市长一行对师大宝贵的支持与鼓励再次表示感谢。

  调研期间,周市长一行在徐书记和华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动车组模拟仿真实验室、动车组牵引传动实验室、江苏省大数据科学与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分析仪器实验室、江苏省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各实验室的突出成果与未来发展方向。

  徐州市副市长李燕以及徐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铜山区政府、贾汪区政府、市政府督查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