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

时间:2016-10-10浏览:1160设置

根据《江苏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2016年修订)规定,为了让学生掌握相关的实验室安全知识以及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知识,化学化工学院于201692628日组织2016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上机考试。

根据学院要求和安排,化工学院所有新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入学报到后都要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和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开展相关实验。考试之前,学院组织16级新生对实验室安全知识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学院所有新生的考试成绩都达到70分及以上(总分100分),无不及格现象。

在化学实验室里,储存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化学药品,进行着各种化学试验。在试验过程中要接触一些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有腐蚀性药品,且经常使用水、气、火、电等,潜藏着诸如爆炸、着火、中毒、灼伤、割伤、触电等危险性事故,这些事故的发生常会给我们带来严重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通过本次学习和考试,使16级新生对实验室安全有了初步的学习和掌握,以便能够正确、安全地使用化学药品及实验器械,从而可以尽可能的减少和避免实验室里安全事故的发生,即使在发生紧急事故时,也能够不慌不乱,把伤害和损失减少到最少程度。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