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实验室火灾防范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6-17浏览:1146设置

各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全省高校实验室火灾防范能力和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省教育厅下发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全省高校实验室火灾防范工作的通知》(苏教办科函〔2022〕17号),现将文件予以转发,请各学院按照文件要求贯彻落实实验室火灾防范工作。现将我校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保卫处将于6月20日14:30在12号楼101C教室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积极组织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等相关人员,扫码报名参加培训演练活动。鼓励实验教师和学生参加。报名截止时间:6月20日12:00。

二、实验室消防专项检查

请各学院对照《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28号)及相关消防规定,全面开展覆盖各级各类实验室、实验实训基地、实验用品仓库等重点场所的消防隐患大检查,重点检查各级岗位履职、安全疏散、用火用电、消防设施以及易燃易爆危险品管理等方面情况,并对存在的隐患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及时整改;对存在重大消防隐患的实验室,应当立即停止实验室运行,直至隐患彻底整改消除。学校将组织对各学院自查自纠工作进行抽查。

三、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于6月23日12:00前,将《实验室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台账》(见附件)纸质版由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交至14#202室,电子版发送到邮箱yxzhang@jsnu.edu.cn。

联系人:张晶、张延香;联系电话83656310(短号56310)。


附件:1.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全省高校实验室火灾防范工作的通知.pdf

          2.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pdf

          3.实验室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台账.docx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2年6月17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