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农副校长带队对实验室进行安全工作检查

时间:2019-12-12浏览:1186设置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指示和精神,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我校按照工作要求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为了了解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真实状况,发现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1211日上午,由张农副校长带队,实验室处张林处长、保卫处吕建刚处长及两个部门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和相关科室人员,深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省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组抽查了部分科研实验室,重点对实验室危化品使用和存放、气体钢瓶使用、实验废液收集、实验室环境与卫生等方面情况进行逐一检查。

在检查现场,张农副校长向实验室负责人了解了科研实验室安全风险、危险因素评估及采取的相应防范措施和预案情况,并指出各实验室必须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从细节抓起,从规范人员的安全意识抓起,深入排查安全隐患。

通过检查,发现实验室仍然存在生活垃圾与实验废弃物混放、药品试剂实验后不及时回收、药品摆放窗台、危化品使用台帐不全、仪器设备上放杂物、实验过程中通风橱挡板不下拉、气体钢瓶无安全帽及更换不及时记录等诸多最基本的实验室安全规范问题。

张校长强调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并安排回头看。实验室安全责任部门一定要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用解剖麻雀的方法对实验室的安全风险进行彻底排查;安全管理部门要对实验室环境、卫生、安全等方面有章不循、有规不依的行为加大监管、处罚力度。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