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长抓不懈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回头看”

时间:2020-01-11浏览:1128设置

    在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实验室突击检查后,110日,针对之前突击检查发现的问题,张农副校长带领实验室处和保卫处两个部门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和相关科室人员前往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省药用植物重点实验室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推动和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化、标准化。

检查组对上次检查指出的问题进行了复查,重点查看了实验室环境与卫生、实验室通风设备使用情况、实验室信息宣传栏及个人防护等方面的安全规范。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药剂实验室,张农副校长指出要养成师生实验的安全素养,注重细节问题,培养师生进实验室规范、安全的实验理念和习惯,并提出要有计划的先建成10个标准化、样板化实验室。

在药用植物重点实验室,检查组查看了实验室整改情况,张农副校长向正在做实验的学生了解了个人防护用具使用情况,针对手套箱内实验废弃物及实验室内垃圾要求每做完成一次实验清理一次,随时清理;并针对顶楼平台的整改做出了批示。最后,张校长强调通过督促检查显性安全隐患要上升到培养高素养实验人员,做到硬件设施到位、实验室标准化、实验操作规范化。

目前,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职能部门的努力下,学校已形成定期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机制和隐患整改、跟踪督办的闭环管理机制,以查促改,消除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