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

时间:2017-03-27浏览:1466设置

   324日下午,校实验室工作会议在静远楼1305会议室举行。郑元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张林处长首先总结了我校2016年度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工作。 2016年全处狠抓内涵发展,注重实绩效益,在国家级、省级实验平台建设、制度建设、专项资金使用、实验室建设、信息化管理、实验室安全与防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效。随后,张林处长从加强实验室内涵建设,增强服务实验教学能力;促进实验室开放共享,提升仪器设备利用效率;加强实验室制度建设,促进管理工作规范有序;抓好实验室专项申报,充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做好实验室数据统计,全面客观反映基本情况;加强新时期政治业务学习,创建风清气正勤廉处室等六方面对2017年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做了部署,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最后,郑校长作总结讲话。郑校长对我校2016年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的努力表示感谢。并从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在专业建设、学科学位点建设和科研工作等方面发挥的重要支撑与保障作用角度,对实验室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郑校长强调,资源平台对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的保障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只有整体布局实验室大平台建设,才能保障多出成果、出大成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队伍要以需求为导向,提高认识、转变观念,不断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和专业技能,为实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