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江苏省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实验室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0-03-03浏览:1103设置

    3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江苏省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副校长张农,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教学单位有关负责人,高频利用大型仪器设备开展科研的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省开放实验室建设推进情况;各相关负责同志具体介绍了开放实验室建设方案制定与实施情况;实验室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参加省科技厅视频会议相关情况及江苏省开放实验室建设合同主要内容和任务。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我校开放实验室建设以及大型仪器开享等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张农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对一年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分析测试中心、相关部门和学院所做的努力,以及目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要求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明确建设方案,抓住发展机遇,稳步推进实施;要在江苏省科技厅领导指导下,与江苏省理化测试中心加强合作,提高学校大型仪器的使用效率,提高开放实验室建设成效,把江苏省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实验室建设成为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服务徐州乃至淮海经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张王牌。张校长强调,建设江苏省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实验室要把握三个原则:一是分类分步实施,确保校内教师学生使用大型仪器便利,保障学校教学科研高效运行;二是委托运营要与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大型仪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可大有作为,既要做好大型仪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又要开拓大型仪器校外开放共享市场,还要做好大型仪器委托第三方运营服务;三是积极推动,真抓实干,闲置的大型仪器必须开放共享,必须深化改革,没有退路,已经箭在弦上,希望学校各单位要齐心协力,共同促进加快推进大型仪器开放共享。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