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遴选培育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3-10浏览:872设置


各相关单位:

为推进实验教学信息技术创新,加强我校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根据《江苏师范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培育办法(试行)》(实发〔20222号)文件精神,我校将开展2023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以下简称课程)遴选培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申报要求

1.课程负责人作为申请人必须为我校在职在岗教师。

2.申报的课程内容符合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的认定要求。

3.申报的课程应为实验教学的基本单元,符合实验教学培养目标,并纳入本专业教学计划不少于2个课时。

4.申报课程的教学设计须具有原创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共享知识产权,符合相关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可以完全对外公开服务。

5.申报课程的教学设计中学生参与的交互性实验操作步骤不能少于10步。

6.拟申报的课程团队有能力自筹部分建设经费。

二、遴选程序

(一)课程负责人申报

课程负责人提出申请,填写《江苏师范大学2023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申报书》(见附件,以下简称申报书)。

(二)单位推荐

申报单位对课程建设团队及建设内容进行审核,并由单位负责人在申报书签署推荐意见,加盖单位公章。

(三)学校评审

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评审,并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评审要求课程负责人现场汇报,请课程建设团队提前做好准备。

三、材料上报

请申报单位于327日前,将申报书(一式3份)报送至实验室管理科(14#205),电子版发送至yxzhang@jsnu.edu.cn邮箱。

联系人:张延香,李淑芬;联系电话:83656307


附件:江苏师范大学2023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申报书.docx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3310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