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设施专项检查

来源: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1229

为保证实验室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响应《江苏师范大学消防设施、器材管理规定(试行)》(苏师大保〔20178号)的文件要求,429日,由马军副院长带队,协同实验室相关人员对机电工程学院各实验室开展了全方位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通过实地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实验室消防设施隐患,筑牢实验室消防安全“防火墙”。

本次检查围绕实验室消防安全,重点从实验室消防设施设备的配置及完好情况、消防设施管理制度建立、责任制落实、安全预案制定情况、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有关消防安全检查情况、水、电气通风情况、实验室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处理情况、实验室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发现的实验室消防安全隐患与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了沟通,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马院长在检查中强调:实验室中一些易燃易爆物品要分门别类、妥善保管;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设施、器材隐患问题要进行汇总并及时进行整改;各实验室要深入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的精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抓好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日常安全排查和整改工作,保障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