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江苏省系统发育与比较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建设论证会

来源:生科院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1781


    4月7日,江苏省系统发育与比较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建设论证会在我校召开。论证专家组由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秀娥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光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徐书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叶清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上海市糖尿病研究所临床实验室主任王煜非教授,徐州农科院、农业部甘薯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曹清河研究员组成专家组出席会议。江苏省教育厅科技与产业处丁同玉副处长、我校郑元林副校长,科技处闫长春副处长,生命科学学院王行珲书记、李宗芸院长、陆军副院长、王景明副院长,系统发育与比较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伍少远主任,学术骨干韩永华教授等出席了会议。论证会由丁同玉副处长主持。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宗芸教授致欢迎辞,并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此次开展重点实验室建设论证会的背景,希望专家根据各自在国家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的经验,为我校如何开展重点实验室建设提供真知灼见。

    丁同玉副处长介绍了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的总体情况,宣布论证专家组成并对论证工作提出要求。专家论证阶段会议由专家组组长王秀娥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伍少远教授汇报了实验室建设规划。专家们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目标任务、建设计划进度及其他事项展开审议,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经质询、讨论和评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实验室建设方案科学合理,同意通过论证。

    郑元林副校长致答谢词,对各位专家、领导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郑校长表示学校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建设规划,努力将“系统发育与比较基因组学”实验室建设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科研创新、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基地。同时他强调,江苏省高校系统发育与比较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建设对学校新一轮发展至关重要,是实现学校办学目标、提高人才层次和质量、强化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重要平台支撑。他要求学校各部门全力配合,通过重点实验室建设促进我校学科建设水平的提升,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论证会。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