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准入考核工作

来源: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1895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对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通知》要求建立教学实验室的安全准入制度,对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必须进行安全技能和操作规范培训,未经相关安全教育并取得合格成绩者不得进入教学实验室。结合此项要求,电气学院对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的研究生和16级全体本科生认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准入考核工作。

    学院实验中心认真编写了在线学习题库,并统一组织系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使学生加深对实验室安全问题和安全常识的全面了解,掌握学校在实验室安全方面的管理要求和规章制度,进而提高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此次培训和考核要求是:进入实验室前,学生要经过学院组织的实验安全培训和在线学习,并通过学院统一组织的考试后,才具有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课程学习的资格。

    电气学院实行实验室安全培训和安全准入制度,不仅仅在于防止实验室事故的发生,对培养好的实验习惯,提高科研工作水平和实验教学质量也大有益处。通过此次培训和考核,广大同学进一步提升了安全实验的意识,认识到了不良的实验习惯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对学院的安全工作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