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十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之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17-01-04浏览次数:1559

20161216上午十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211成功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初赛,所有参赛人员现场随机分成四人一组进行参赛。通过各组的必答题选出得分最高的前八组,然后进行抢答赛的比拼,选出了得分最高的前四组参加最终的复赛。

20161228日下午四点,化学学院化学安全教育之实验室安全辩论赛复赛在江苏师范大学20号楼211成功举办。本次辩论赛邀请化学化工学院张欣书记、乔亏副院长、盖宏伟副院长作为评委嘉宾。辩论赛的主题是“化学安全教育,是多开展理论培训更重要?还是多进行实际演练更重要?”正方代表队由张贺担任一辩,刘立淮担任二辩,王梦影担任三辩,卜乐然担任四辩,替补辩手为赵琦和王佳胤,他们认为多开展理论培训更重要;反方代表队由王静担任一辩,郭璨担任二辩,窦鹏飞担任三辩,王钒担任四辩,替补辩手为刘霞和王占林,他们认为多进行实际演练更重要。

比赛开始前双方辩手个个摩拳擦掌,胸有成竹。比赛开始后先由双方一辩作各自的开篇陈词,精辟得当有理有据。接着双方二辩三辩进行相互攻辨,唇枪舌战,甚是精彩。到了自由辩论时间,可以说是本场辩论赛的高潮,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引经据点,旁征博引,场下掌声不绝于耳。本次辩论赛特别设置了观众提问环节,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而且调动场上场下的同学们一起探讨实验室的安全问题。

最后反方代表队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胜利,郭璨获得了全场最佳辩手称号,沙红凯获得了最佳参与奖。在张书记的精彩点评之后,分别为各位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初赛和复赛,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实验室的各种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加强了自我保护的能力。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