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生科院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1168

  11月26日下午2:00,生命科学学院在8#楼J203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由李宗芸院长向2016级同学讲解学院实验室安全知识。

  李院长通过图片和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的注意事项与操作不当的安全隐患,提醒新生认真学习课前发放的《国家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学生实验安全手册》,注意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确保安全规范进行实验的基础上,珍惜大学时光,成长为一个自己理想中的人才。

  本次讲座有效地加强了2016级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通过启动实验室准入考试政策,将对同学们课上和对《手册》的学习程度进行检验,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讲座结束后,由三年级同学代表代领新生前往学院各实验室进行参观,在实验室老师的详细示范解说中,同学们对各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在实验中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有了充分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在学院未来四年的实验学习充满期盼,同时也保证会在实验过程中注意安全实验、认真学习。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