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1368

按照学校《关于印发“江苏师范大学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苏师大保〔201710号)、《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苏师大保〔201712号)、《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的通知》(苏师大保〔201713号)等文件精神,为做好学院安全生产及化学品管理等工作,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加强化学品管理、强化日常巡查、开展安全培训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效果显著的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处突能力,结合学院实际,学院进一步完善和修订了各项应急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同时,学院于621日上午专门开展了一次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学院主要领导及相关实验室的主要师生参与了此次演练。

演练主要包括突发事件时的紧急广播通知及疏散、利用多种工具灭火、防化装备的穿戴及危化品洒漏处理、危险环境的人员救援及心肺复苏、化学污染后的淋洗等内容。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处突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实验室安全保障。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