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启动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

时间:2018-04-21浏览:878设置

 4月19日,校党委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华桂宏作动员部署,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王峰主持会议。校党委巡察办、巡察组成员和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华桂宏书记从三个方面作了动员部署,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体检”、作风建设的“综合会诊”,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集中“补钙”、思想上的深刻警醒,同时能够有效解决基层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净化教书育人的政治生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有力保证。二要突出关键环节,准确把握开展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要明确巡察方向,牢牢把握政治定位,提高政治站位,注重从政治上找准差距和不足;要突出监督重点,主要按照中央提出的“六个围绕”开展监督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并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切实做到巡出实情、查出问题、开出良方;要注重整改落实,切实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强化组织领导责任,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巡察办要充分发挥总揽协调的作用,切实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及时研究分析巡察工作情况;要强化巡察组的责任,严格按照工作职责权限开展巡察,严守巡察工作纪律,树立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强化被巡察单位的责任,被巡察单位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都要自觉摆正位置,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如实反映情况。

  王峰书记宣读了《关于第二轮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通知》,并就巡察的计划安排、方式方法、主要内容、纪律要求作了解释说明和重点强调。本轮巡察共组建三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国际学院党总支、音乐学院党委、基建处、科文学院党委、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六家单位开展巡察,巡察时间为4月20日至5月20日。巡察重点结合“六个围绕”进行,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师生员工身边腐败问题情况。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