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时间:2018-06-15浏览:1480设置

日前,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8]6号)文件,我校申报的动车组转向架系统检修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榜上有名,特向全校师生报喜!

此次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为教育部首次评选,申报历经半年时间、四轮评审。20179月至11月,经社会公测、网络评审、会议答辩评审,从全省51个申报项目中率先冲进前16名,顺利冲出重围。201712月至20183月,又与来自全国的300多个实验项目展开两轮较量,经过全国专家网络评审、会议评审,在与全国高校比拼中,跻身首批100强。再一次彰显了我校的核心竞争力,标志着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实验资源建设与创新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申报过程中,学校领导予以高度重视,相关部门与机电工程学院密切协作、全力以赴,为项目的成功申报提供了有力保障。

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教育部实施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推动高校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个性化、智能化、泛在化实验教学新模式,形成专业布局合理、教学效果优良、开放共享有效的高等教育信息化实验教学项目示范新体系,支撑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学科专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实验教学的发展方向,其宗旨是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核心是共享优质实验教学资源,重点是建设信息化实验教学资源。我校将以本次成功申报为契机,建立完善虚实结合、产教融合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进一步促进实验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附件:首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名单.docx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8年6月15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