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上网公测的通知

时间:2018-09-18浏览:692设置

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办高函﹝201826号)精神,现就2018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上网公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上网公测主体

各学院分管教学、实验的领导和实验教学老师。

二、上网公测时间、地点

919日(周三)或20日(周四)14:30 ,二者任选其一;统一培训及公测地点:敬远楼613机房。

三、上网公测方式

所有申报项目在公测期间需完全对外开放(须提供账号和密码);参与测试高校应组织相关师生,登陆项目网络链接地址(附件1),对每个申报项目应进行不少于50人次的外网访问测试。

四、上网公测基本要点

项目应能实不虚,支撑学生综合能力培养,至少满足2个课时的实验教学需求,学生交互式实验操作步骤不得少于10步;项目依托有特色、有影响的学科专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共享知识产权,反映教育教学规律,符合专业实践教学发展方向,体现专业教学需求;可纳入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使用的真资源,在一定范围内推广使用;能够确保校外互联网网络链接地址直接指向实验项目以及所承诺的并发数以内网络实验请求及时响应和对超过并发数的实验请求提供排队提示服务;不存在其他重大缺陷问题。

网评要点参照《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遴选指标体系》(附件2)。

五、工作要求

请各位参加评测的专家老师秉持标准、客观公正、严格把关,把优秀的项目推荐出来,并按照《上网公测综合评价表》(附件3)进行汇总统计上报。如果过半人数判断项目有一条不符上网公测基本要点,即可判定该项目为不通过。若1/2及以上参与公测高校对某一个项目评价为不通过,该项目将不再进入专家评议环节。

联系人:张德祥、李晓鹏,联系电话:835002998299),1385213753767537)。

附件:

           附件1: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网络地址一览表.xlsx

附件2: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遴选指标体系.docx

附件3: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上网公测综合评价表.xlsx

关于做好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上网公测与网上评议的通知.docx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8918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