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农副校长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

时间:2021-01-16浏览:1338设置

1月15日,由张农副校长带队实验室处和保卫处两个部门,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省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突击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化学试剂存放保管、实验室环境与卫生等方面工作。

通过检查发现,实验室试剂柜没有试剂清单的现象普遍存在,管制类试剂未双人双锁保管、实验室杂物垃圾清理不及时、实验区与学习区未分开等诸多最基本的实验室安全规范问题依然存在。针对实验室存在问题,张农副校长向安全管理人员了解了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指出由实验室房间的安全责任人必须落实安全责任,把好安全第一关,对进入实验室每位人员压实安全责任,做好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工作;并将问题较多的实验室列为重点整治对象,采取关停实验室限期整改措施,切实落实实验室安全隐患的闭环管理。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