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在全国大赛获奖

时间:2018-10-23浏览:1506设置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及优秀作品展示活动”于2018年10月21日在成都落下帷幕。

大赛自2018年5月启动,获得了广泛关注,大赛组委会专家组对报名作品进行了初赛网评,在近200所高校中选出了248件作品参加现场总决赛。我校共有6件自制设备参评,3件设备在网络评审中胜出入围总决赛。决赛通过现场展评、商业路演及终评答辩等一系列评审环节,共评定出一等奖12项、二等奖40项,最终我校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这也是我校连续三届在该赛事上获奖,本次不仅实现二等奖突破,而且获奖数量排名全国师范类高校第二,为我校赢得了荣誉,特向全校师生报喜!

学校历来重视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的研制,为了准备此次大赛,实验室处和相关学院先后进行校内培育遴选,优化完善参赛作品,反复模拟路演演练,联系落实运输布展。通过本次大赛,既展示了我校教师在自制仪器设备方面的研究成果,又彰显了我校在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技术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今后更多的老师参与自制实验教学仪器的创新研发,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

序号

自制设备名称

第一申报人姓名

所属学院

1

二等奖:风力发电机组故障模拟试验台

刘文艺

机电工程学院

2

三等奖:高速动车组转向架检修工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

张嘉鹭

机电工程学院

3

三等奖:数控插补原理实验装置

季广中

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