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14—2018年度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时间:2018-12-27浏览:1103设置

201812月22日至23日,由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主办,江南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实验室研究委员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无锡隆重召开。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克新、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吴立保等出席会议。来自全省85所高校的450余人参加本次年会。会议由南京大学副校长邹亚军主持,我校实验室处张林处长、国资处汪为春副处长等四人出席会议。

王成斌副厅长在大会讲话中指出,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围绕实践教学改革与实验室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到各高校和省教育厅的肯定。同时希望省研究会继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刘克新、吴立保向大会致辞。研究会副理事长熊宏齐宣读部分省市高校实验室研究会贺信贺电,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做特邀报告《新时代江苏高校实验教学的挑战与变革》,刘克新做特邀报告《关于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的几点思考》。会议在三个分会场设置“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创业平台”、“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与设备共享共管机制”三个专题进行研讨。

会议表彰了2014—2018年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荣获先进集体称号,邵明辉老师荣获“实验室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王守成老师荣获“实验室安全工作先进个人”,马军老师荣获“自制仪器与虚拟仿真项目先进个人”称号。

在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张林处长当选为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研究会副理事长,沐来龙、黄久龙当选为理事。

本次年会为全省高校推进实践教学创新、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大型仪器共享等方面,提供一个广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对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管理与服务,加强建设,增进与省内兄弟院校相互了解,推进我省高校实验室建设适应新时代的需求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