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18年度第二批实验室危险废物转运处置工作

时间:2019-01-03浏览:1177设置

为迎接元旦,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排除实验室废弃物安全隐患,1227日,由实验室处牵头,保卫处、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省药用植物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及体育学院联合协作,委托光大环保固废处置(新沂)有限公司顺利将我校实验室产生的3.7吨液态废物及1.6吨固态废物,总计5.3吨(155桶、188箱),实施了安全转运处置。

实验室处积极不断地与光大公司沟通协商,并与保卫处协同组织监督,提前安排相关单位做好本次转移准备工作,强调了回收过程的注意事项,明确了包装要求、车辆路线安排、现场防护和应急预案,并明确提出要确保此次转运工作的安全。上午1030转运工作开始,黄久龙副处长和张延香等老师现场组织协调转运工作,按照计划有序装车转运,1145所有暂存危废装运妥当,危废处置公司专业运输车辆安全驶离校园。今年我校已安全转运处置2批次,共计9.98吨。

2014年开始,我校积极探索实验室危废委托处置出路,是徐州市对实验室废弃物实施规范化处置的第一所高校,也是徐州市第一所主动到市、区环保局备案,接受江苏省环保厅危废管理系统监管的高校。近年,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医药中等专科学校和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老师先后就危废处置流程,备案手续等事宜与实验室处实验室管理科联系咨询。

规范实验室危废管理工作,是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今后为进一步推进危废处置工作稳步、高效、顺利进行,学校将进一步持续加强与环保部门和处置企业的密切联系和沟通,形成长期良性互动机制,消除处置出口梗阻;进一步明确实验室人员责任,推动危废分类收集,规范包装等日常管理工作落实到位;促进实验室人员形成安全习惯,树立环保节能创新发展的绿色实验理念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