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1-06-30浏览:1876设置

 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决赛中,我校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的高莉教师主持研发的自制设备“DSP实验箱” 从全国144所高校351件入围决赛的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自由设计类二等奖(一等奖13项,江苏高校仅2项;二等奖40项,江苏高校仅5项)。

该赛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一项面向全国高校,以学校重视、教师积极参与、作品评价多元、行业企业支持为特点的创新性、示范性的教师竞赛活动。在过去的十年间,以自制设备大赛为平台,深度挖掘和展示了一大批高校具有代表性的优秀自制实验教具,也通过大赛深刻见证了高校教师实验教学环节的改革与创新,教育装备领域的产业升级与发展。

江苏师范大学一贯重视教学方法和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创新以发掘教师设计制作教学仪器设备和设计开发探究性实验的创造性为抓手,激活教师创新潜能,鼓励教师运用自制教学仪器设备解决实验教学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推动高校实验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此次参展活动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精心策划,相关学院密切配合、实验教师积极参与,先后组织了校内培育遴选、作品优化提升、路演模拟演练、运输布展落实等环节。通过本次大赛,既展示了我校教师在自制仪器设备方面的研究成果,又彰显了我校在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技术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更好地服务于高校人才培养工作,受到国内同行的一致好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