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发 (2019)5号 关于开展科研团队进驻分析测试中心科研平台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4-26浏览:1196设置

校属各单位:

为规范和加强分析测试中心科研平台管理,充分发挥分析测试中心在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根据《江苏师范大学科研团队进驻分析测试中心实施细则》(苏师大实〔20192号)文件(附件1)相关要求,学校组织开展科研团队进驻分析测试中心科研平台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团队组建

根据“自愿组合,择优选拔”的原则,学校优先支持研究基础扎实、有较大发展潜力的研发团队。团队成员均须为我校专职教师和科研人员,总人数须4人以上。团队带头人须与团队成员签订《科研团队组建协议书》(协议书由团队自行拟定)。团队须有支撑学科、依托学院或科研平台。

二、带头人条件

团队带头人须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须具备下列1-4条件中任一条或同时具备5-9条件中任两条,具体如下:

1. 主持过国家级重大项目/国家级重点项目/重点级别军工项目;

2. 获得过国家级科技人才称号;

3. 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学科门类顶级期刊发表过学术论文1篇;

4. 获得过部省级及以上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及以上,排名前3);

5. 主持过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同面上项目的军工项目/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6. 获得过省部级科技人才称号;

7. 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一级学科一流期刊水平以上的期刊发表过学术论文1篇,或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0项以上;

8. 获得过部省级及以上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及以上,排名前3);

9. 科技成果转化达到300万以上,或孵化企业价值5000万以上,或3年内到账科研经费不少于300万。

三、团队条件

团队须具备以下所有条件(团队成员人数以4-6人为基准,人数超过6人的团队,相应指标为基准指标×〔实际人数/6〕):

1. 总在账经费120万。

2. 主持在研省部级及以上项目3项。

3. 在申报年度前三年内,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二级学科代表期刊以上水平的期刊发表论文不少于4篇,或获得授权发明专利不少于20项。

4. 团队须有支撑学科和依托单位;团队人员均须为我校专职教师和科研人员,总人数不少于4人。

5.团队须遵守学术伦理、实验室安全及环境安全的相关规定,研究项目过程不得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严重环境和噪音污染。

四、申报材料

申请进驻的团队须按照《江苏师范大学科研团队进驻分析测试中心科研平台申请表》(附件2)规定的格式准备申请书,并填写《江苏师范大学科研团队进驻分析测试中心科研平台申请汇总表》(附件3)。

请相关单位将申请表一式1份(A4纸双面打印)加盖本单位公章和单位负责人签章,连同支撑材料、协议书、汇总表各1份,于429日前报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14#203室),逾期不再受理。申请书与汇总表电子版请发送至:sbc@jsnu.edu.cn。联系人:沈言虎;电话:834036728672)。



附件:

1.《江苏师范大学科研团队进驻分析测试中心实施细则》

2. 江苏师范大学科研团队进驻分析测试中心科研平台申请表

3. 江苏师范大学科研团队进驻分析测试中心科研平台申请汇总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分析测试中心

2019417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