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办公室工作职责

1.参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工作计划、规划、总结和规章制度等文件的起草、修订和执行,负责处室红头文件审核与发布工作。

2.负责处务会会议记录,及时向处领导及各科室传递工作信息,做好沟通协调工作。

3.参与跨科室共同完成的综合性工作,协助做好上级检查及兄弟高校来访接待等工作。

4. 参与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和办公设备经费预算,负责大型仪器设备论证组织及运行平台的维护管理等工作。

5.负责宣传报道工作,做好实验室处部门网站的建设、维护和更新。

6.负责校内外文件、通知、信函的收发、处理工作。

7.负责做好相关文件、合同的归档以及年鉴编订工作。

8.负责办公用品的采购、登记和发放工作。

9.负责实验室处印章的使用和管理。

10.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设备供应科工作职责

1.负责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和办公设备的添置保障工作,为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提供基本条件。

2.参与制订、修订仪器设备保障方面的规章制度,负责设备申报平台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

3.负责执行仪器设备添置计划,配合招标办做好招标前期对仪器设备相关性能指标、规格型号等技术指标参数调研工作。

4.负责仪器设备合同书的撰写、商务谈判、签订及其档案管理和归档等工作。

5.负责办理进口仪器设备报关、免税审批手续等工作,配合做好进口仪器设备验收、商检、保险、索赔等工作。

6.负责处理财务付款、资金结算等报销手续,及时做好仪器设备经费支出情况的统计整理工作。

7.负责做好仪器设备入库、接运、验收、暂存、发放及其添置计划执行情况汇总、统计、报表等工作。

8.负责紧急仪器设备和办公设备添置和暂存办公设备调配工作。

9.负责全校劳动保护用品的采购工作。

10. 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设备管理科工作职责

1.负责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和办公设备建帐、对账、调账、销账、核查及其条码标签打印、发放、检查等工作。

2.参与制订、修订有关仪器设备和办公设备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并在全校工作中严格执行。

3.负责“江苏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信息录入及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

4. 负责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和办公设备管理、使用情况检查、指导及监督工作。

5.负责办理仪器设备校内转账、调拨、报废、报损、报失及对外捐赠等流程控制和手续办理,配合国资处做好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初审工作。

6.负责与计财处每月进行一次仪器设备资产值“帐-帐”核对,与校属二级单位每年进行一次“帐-物”核对,确保“账物人地”准确、完整。

7.负责仪器设备基本信息统计报表,及时上报教育部、省教育厅和校内有关部门。

8.组织校属二级单位仪器设备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工作。

9. 负责退休、离校及校内岗位变动人员的资产交接审核工作。

10.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设备维修科工作职责

1.负责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维护、维修和多媒体教室建设、更新和维护工作。

2.参与制订、修订仪器设备维护维修和多媒体教室建设、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并在全校工作中严格执行。

3.负责受理仪器设备报修申请,做好维修记录。

4.负责仪器设备损坏的现场调查和原因分析,并提出处理意见。

5.负责研究制定仪器设备维修方案,用工用料核算,修复仪器设备性能测试、验收。

6. 负责签订仪器设备维修合同,完善维修报销手续等流程,妥善保管常规仪器设备相关技术资料,做好维修合同、图纸、票据等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7.及时整理反馈仪器设备使用和维修信息,参与仪器设备报废、报损鉴定工作,配合做好实验室改造和仪器设备拆除迁移工作。

8.负责维修配件和相关耗材的入库登记和领用手续办理工作,及时把握维修配件的变动、更换情况。

9.负责仪器设备报修管理平台的构建、运维和管理工作。

10.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实验室管理科工作职责

1.负责实验室建设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参与实验室设立、整合、更名的论证工作。

2.参与制订、修订实验室和大型仪器设备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

3.负责各级各类实验室建设项目、实验室研究课题、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的申报、评审、遴选、立项、验收、审核、上报等管理工作。

4.负责实验室相关基本信息的收集统计和审核工作,完成全校实验室基本信息统计报表;做好本科质量监控国家数据平台实验室相关数据报送工作;负责完成国家级、省级实验室年度报表和实验室安全工作年度报告。

5.负责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入网设备管理及开放服务信息数据报送工作。

6.负责实验技术人员业务技能培训、评先评优等工作。

7.负责实验教学项目管理平台、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平台、实验室基本情况管理平台的构建、运维和管理工作。

8.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实验室安全技术管理科工作职责

    1.落实上级主管部门有关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工作通知精神。

    2.组织和落实实验室安全检查,督促排查安全隐患和整改。

    3.实验室技术安全数据的收集、整理、上报。

    4.编制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年报;组织实施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等。

    5.负责实验室技术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突发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6.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的组织与实施、系统维护、题库建设。

    7.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科室档案管理等。

    8.负责全校实验室危化品、易制毒、易制爆、气瓶、高温、高压容器、危险生物制品等的采购审核、许可审批备案、领用发放、报销结算、清查盘点、处置及台账管理等全流程管理。

    9.监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存放、无害化处理、环保、信息上报、相关管理系统运行、维护、申报。

  10.负责实验室运行状况和安全卫生督促检查工作、实验室各类工作日志的发放与检查工作。

  11.负责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申报与处置工作。

  12.负责实验室易制毒、易制爆等管制类化学品在省市区公安系统中的备案工作。

    13.负责危险废物处置,危险废物处置公司招标等工作。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