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1-10-25浏览:1458设置

为增强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师生处理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能力,1022日下午,我校开展了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实验室处、保卫处、化材学院、生科院、物电学院、地测学院、机电学院、电气学院、体育学院、工程实训中心和校医院等单位相关领导和师生近1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安全培训活动由实验室处副处长黄久龙主持,江苏埃德伯格公司协助。活动中为师生分析了典型危险化学品的事故成因,科普了危险化学品的分类及其危害,并介绍了危险化学品的存储管理方法以及个人防护和应急处置等事项。


应急演练由实验室处处长张林主持,化材学院协助。针对如何应对和处置危险化学品泄露的问题,重点演练了危险化学品泄漏事件发生后的报告流程、人员撤离疏散流程、泄漏现场处置流程和现场恢复流程,以及应急处置器材和设备使用方法、事故发生后的调查与评估、事故结束后的总结报告等事项。通过此次演练,使师生对应急处置过程有了直观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紧急情况下的救助能力。

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应保持常态化和长效化,进而不断提高师生的实验室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隐患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