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区公安局禁毒大队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9-09-30浏览:1056设置

近日,为迎接教育部关于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做好国庆放假前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督促工作。实验室处、保卫处联合铜山区公安局禁毒大队开展现场检查,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省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及工程实训中心等单位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查阅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申购管理、发放与使用登记、安全管理制度等,抽查了部分危险化学品账目与实际存量一致性情况。

铜山区公安局禁毒大队陈队长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管制类药品管理进行具体指导,要求做到不被盗,不流失,不出安全事故。大队杜指导员强调了监管工作,不仅要加强对药品管理,同时需要重视对人的教育与管理工作。

保卫处许继安副处长对药品库等重大危险源全流程监管与安防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指导。

对在检查中发现的易制毒化学品账物不符和使用记录不完整、药品摆放不规范等情况,实验室处黄久龙副处长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做到药品账目、实际存量相符,同时要求药品用途和使用去向必须做出详细记录。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