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参加第54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并获优秀组织奖

时间:2019-11-04浏览:1101设置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等教育现代化,总结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成就与经验,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江苏省教育厅支持,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11月1-3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高博会”紧紧围绕“讴歌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推进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这一主题,通过展览展示、会议论坛等形式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高等教育的辉煌成就,集中展示跨入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装备现代化的最新成果。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胡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江苏省科协主席、南京大学原校长陈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管培俊,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中国成人教育协会会长高文兵,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会监事长、吉林省教育厅原党组书记、高校工委书记孙维杰,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以及各省教育厅厅长、著名大学校长等领导出席展会开幕式。

  我校实验室处精心组织了相关学院部门60余位实验室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及实验教师参加此次展览会。通过参加此次展会,我校参会代表不仅收集了许多教学、科研环节中最新的仪器设备技术资料,还增进了与各知名企业的交流与沟通,这对于我校实验室硬件建设水平、教学科研技术与管理水平地提高将发挥良好的启示作用。我校也因为良好的参会组织工作,被中国高教学会评定为“优秀组织奖”,这也是我校继2017年后再次获此奖项。

  作为高等教育领域内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集教学仪器设备展示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展示为一体的国家级专业化品牌展会,本届“高博会”展位数2500余个,展出面积7万平方米,展示产品上万件,预计将有超2万名专业观众参观,商业观众近5万人次。展会设置实验室及科研仪器设备类、信息化及智慧教育类、实训/机电类、医学教育及健康类、平安校园及后勤类等专题展区,新增“高校教书育人楷模风采展”和“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展。同期举办“新中国高等教育70年高峰论坛”“第四届高等工程教育研讨会”“中国体育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教师教学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等30余场学术论坛;正式发布“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预发布“全国高职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同时还有700余名高校教师分别参加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总决赛,3D/VR/AR虚拟仿真主题赛项总决赛。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