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06-21浏览:1272设置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实验室安全的文件精神及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有效防范和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6月20日,由副校长苗正科和董晓臣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科研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全程参与检查。

检查组重点走访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等六个学院的实验室,检查了实验室危化品存放使用、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气瓶使用、个人防护、实验场所火灾防范及环境卫生等方面的管理情况。

苗校长在检查中指出,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应“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盯紧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逐项及时整改,形成闭环管理,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检查组还查看了危化品库房的改造施工和实验室危险废物的收集暂存情况。对管理比较好的实验室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学院在工作中仍然存在的问题要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间和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并对整改实行销号式管理。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