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暑假前集中处置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通知

时间:2022-06-27浏览:908设置

各相关单位:

经与危险废弃物处置公司协商,定于6月30日对我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实施清仓转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处置范围

实验室产生的各种废液、废弃包装物(试剂空瓶等)、锐器、废弃的沾染了化学试剂的实验器材和耗材、废弃的生物实验器材和耗材、以及过期、淘汰的废弃试剂药品等。

二、收集包装说明

1.实验废液应使用专用废液桶盛装。盛装时内塞外盖齐全,不可装的过满,保留15%的剩余空间。

2.废弃的生物实验器材和耗材必须进行消毒灭菌处理后收集。除废液外的其他危险废弃物均码放在结实的纸箱内。纸箱无破损,底部用胶带固定牢,不脱漏,装满后及时用胶带粘封。

三、其他要求

1.各产废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实验室危废收集、暂存、转运工作,务必检查危废包装,确保不撒漏。

2.危废转运车辆将停靠在校后山危废暂存库进行装车,请相关产废单位的危废负责人组织本单位师生,于6月30日上午8:00-9:00将待处置的实验室危废以学院为单位送至校后山危废暂存库做好称重、粘贴二维码标识、标记产废信息等工作。

3.各学院离开危废暂存库前务必将产生的纸屑等垃圾清理干净。

4.各相关单位组织彻底清查实验室内待处置的危废,能处置尽处置,并做好防护及应急预案,确保此次危废转运工作顺利安全进行。

  联系人:张晶,张延香,李卓寰;电话:83656310。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2年6月27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