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线上集中培训

时间:2022-10-14浏览:775设置

10月13日下午,省教育厅办公室召开了《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指南》宣传贯彻培训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二级单位分管领导、实验中心主任、实验教师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省教育厅副厅长袁靖宇强调,各高校要强化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意义;防范化解重大实验室安全风险,充分认识开展安全培训的必要性;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牢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底线。实验室安全无小事,特殊之年,更要履行特殊职责,各高校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立即行动起来,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低尺度确保二十大重要时期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万无一失。

会上,南京工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潘勇教授从编写背景、危险化学品的组织管理、分类及流程、设施设备与环境管理、风险管理、隐患管理、应急处置管理、事故管理八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指南》,并在现场交流环节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要求各二级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在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上下功夫;要压实各方责任,开展易燃、易爆等试剂采购、储存、使用、废弃物处置及生物安全等隐患的排查,做好我校危险化学品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