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江苏省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实验室项目接受省专家组验收

时间:2023-05-08浏览:352设置

5月7日上午,由江苏省科技厅机构处副处长张洪钢、一级主任科员徐亮率队的专家组来校验收江苏省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实验室(以下简称开放实验室)项目。徐州市科技局科研条件处处长李广阔、一级科员李聪全程陪同。徐州工程学院校长、开放实验室主任张农,副校长董晓臣出席。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分析测试中心)、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计划财务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项目合作单位江苏省理化测试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董晓臣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开放实验室负责人对项目建设进展和取得的成效进行汇报。专家组在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通过现场考察、审阅资料、质询、讨论,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指标,达到了试点效果,同意通过验收。专家组建议完善二级单位共享机制建设,进一步规范日常运行管理,深入探索开放实验室市场化运营模式。

张洪钢肯定了我校作为第一批开放实验室试点单位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下一阶段学校要深入探索,将开放共享工作落到实处,让开放实验室这个平台在区域创新高地持续发挥效能,带动辐射范围,提升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成效。

“开放实验室”是江苏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广第二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国办发〔2018〕126号)文件精神一项创新举措,旨在鼓励高校及科研院所探索大型科学仪器集约化、社会化、市场化运行模式,持续推进开放共享水平,提升使用仪器使用效率。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