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人员消防讲座及灭火演练活动

时间:2023-05-22浏览:385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让师生深刻认识火灾危害,掌握防火救火方法及灭火器材使用技能,提高师生对自身安全和实验室财产的保护能力,5月18日下午和19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与保卫处联合开展了实验室人员消防讲座及灭火演练活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等单位相关领导和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理论消防讲座和油盆灭火演练两个环节。消防讲座环节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题,以切实发生在实验室的安全事故为切入点,从实验室常见危险源辨识、实验室事故原因分析、实验室安全事故防范措施、实验室火灾应急处置程序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生动的消防培训。灭火演练环节从灭火器的构造、工作原理、使用方法和使用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提炼出“一提二拔三压四瞄”的使用口诀,所有师生分批次进行了油盆灭火演练,人人动手参与,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本次演练对进一步增强实验室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我校师生实验室火灾防范能力和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