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来校检查工作

时间:2023-06-07浏览:10设置

根据省教育厅2023年江苏地方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部署,6月7日上午,以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为组长的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副校长董晓臣出席会议并致辞,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和相关二级学院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董晓臣副校长对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专家组在此次检查中多提宝贵意见,以查促改、以查促建,不断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专家组组长吴祝武就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做了《新时期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主题报告。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国家及教育主管部门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系统分析了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特征和实验室安全检查态势,并针对实验室安全方略、责任逻辑、应急管理、安全文化等方面做了深入思考,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具有现实指导意义。黄久龙副处长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认真查阅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档案材料,现场抽查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生命科学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等重点部位和场所。

在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检查的基础上,专家组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予以了肯定,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董晓臣副校长表示,学校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继续抓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将以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为契机,逐项整改,全面落实落细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