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上海飞域杯

时间:2023-06-20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6月19日下午,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研究生院和校团委联合举办的江苏师范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路演大厅顺利举行。竞赛以“关注实验安全,共筑平安师大”为主题,由上海飞域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友情赞助。副校长董晓臣出席现场活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研究生院、校团委、保卫处领导和相关师生共计10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竞赛分为网络初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通过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站等多渠道吸引来自18个学院的4231人次参加,其中49人取得满分,达到了宣传和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的预期效果。经过激烈角逐,10位同学进入决赛阶段。

在一首《想唱就唱》嘹亮的歌声中,决赛正式拉开了序幕。决赛答题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试题。赛场上,参赛选手们睿智应答,积极抢答。经过两轮答题,成功决出前五名选手。中场休息一曲竹笛独奏《春到湘江》奏罢,紧接着前五名选手进入到紧张刺激的风险题环节,选手们认真思考,斗智斗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通过加试题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比赛结束后,到场嘉宾为初赛一等奖教师和决赛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学校实验室安全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助于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提升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