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九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3-07-13浏览:10设置

为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月12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九支部在分析测试中心101会议室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黄久龙同志、党员领导干部张强同志分别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黄久龙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国家和学校《关于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师德违规典型案例两个部分进行讲授。要求党员教师要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和政治信念,要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要常存遵纪守法的敬畏之心,坚守师德底线,要以案为鉴,自查自省。

黄久龙同志以“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为题,分别从作风建设、政治建设、纪律建设、理想信念等方面进行讲授,只有进一步把党建设得更加强有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走向胜利,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政党。所有党员必须牢记历史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合格共产党员。

张强同志以“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教育强国,高校何为”为题,摘取了党的二十大、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中学习、“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有关教育部分进行讲授。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首次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建设教育强国,基点是基础教育,龙头是高等教育,为教育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介绍“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有关情况,结合主题教育,把党中央指示和人民期待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这一时代重大课题。

最后全体党员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