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时间:2023-09-14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树立师生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提升实验室安全知识与个人防护能力,9月13日上午,我校组织开展两场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君源&LAB-HSE实验室健康安全环境管理专家创始人屈俊勋作为主讲嘉宾,化材学院、电气学院、生科学院、机电学院、地测学院、物电学院实验室安全分管领导、安全员、2023级研究生近60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实验室处副处长、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张强主持。

培训会上,屈老师分别从事故案例解析、安全风险意识、事故发生条件、事故预防措施、应急安全处置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安全问题无小事,屈老师以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为例,通过各类实验室违规操作导致事故的视频,深刻解析了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指出实验室事故的危害和安全风险意识的必要性。他还向师生们介绍了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易燃易爆化学品防控的要点、险情发生时应采取的正确扑救与自救方法等。最后培训师生线上答题进行安全考核。

本次培训增强了每位参与人员的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事故防范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宣传效果。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