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通过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申请现场考核

时间:2023-10-11浏览:10设置

按照江苏省实验动物许可证申领流程,1010日下午,省实验动物管理委员办公室主任张厚森带领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考核组一行5人到我校开展现场考察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晓臣出席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动物伦理审查委员会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现场考察。

董晓臣代表学校对考核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考核组多传授“真经”,多提指导意见,助力我校实验动物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实验动物中心负责同志从实验动物中心的建设背景与意义、设施情况、管理机制、运行机制、制度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汇报结束后,考核组现场查看了实验动物中心屏障设施建设情况,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

考核组评议通过了我校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申请,对实验动物中心建设成果予以肯定,并就技术人员培训、生物安全应急预案、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此次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申请现场考核是我校实验动物管理工作的新起点,是对实验动物屏障设施建设及实验动物中心管理、运行机制的全方位体检,学校将按考核组反馈意见,完善机制,完善内部环境,加强实验动物伦理与福利工作,促进我校学科建设与发展。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