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时间:2023-10-24浏览:10设置

为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我校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10月2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晓臣带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保卫处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和相关科室人员对学校部分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安全隐患排查。

本次集中检查主要包含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智慧教育学院、教学资源保障中心、江苏省药食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危化品暂存库等重点场所。检查组主要围绕实验室管理、实验运行环境、危化品存放、气瓶烘箱等特种设备、安全疏散通道和应急消防设备配备等方面展开。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实验室卫生不达标,生活垃圾和化学废液混放、灭火毯摆放不规范、分装酒精瓶无标签、气体钢瓶管理不到位、堆积废弃纸箱等杂物,使用老国标插排等问题,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要求,责令相关实验室立即整改。

董晓臣副校长在检查中指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复杂艰巨,是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重点,也是不可逾越的红线。要切实增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管理问题及隐患,相关实验室要立即整改,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