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处与国资处召开贵重仪器设备使用调研会

时间:2023-12-02浏览:166设置

   为进一步了解我校贵重设备实际使用状况和存在问题,共商推进设备使用的创新办法,12月1日下午,实验室处与国资处联合召开了贵重仪器设备使用专题调研会。实验室处、国资处、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等单位分管领导、相关管理人员以及仪器设备管理员近30人参会。会议由实验室处张强副处长主持。

 张强首先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并就近期统计的贵重仪器设备使用机时情况进行介绍分析;国资处副处长刘峰对学校资产盘活工作做了简要总结,指出仪器设备资产盘活的重要意义。参会人员主要围绕长期闲置的贵重仪器设备建言献策,从完好情况、使用需求、维修维护以及学院内部的盘活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也对学校、学院贵重仪器设备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高度重视仪器设备资产盘活工作,通过专项检查、专题调研、组织清查等活动,认真梳理了运行效率不高、长期处于闲置状态的仪器设备,并逐步实施了报废、调拨、优化在用等措施,对大型仪器设备进行了盘活。下一步,学校将围绕仪器设备的统筹配置、服务能力提升、开放共享推广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仪器设备的利用率。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