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寒假前集中处置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通知

时间:2024-01-15浏览:10设置

各相关单位:

经与光大环保危废处置公司协商,定于1月16日对我校实验室危险废物进行集中处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处置范围

1、实验室废液(废物代码900-047-49)。主要为无机酸性废液、无机碱性废液、一般有机废液;

2、实验室废试剂、药品(废物代码900-002-03)。主要为淘汰、过期、失效、废弃的化学品;

3、实验室固体废弃物(废物代码900-047-49),主要为(1)接触过感染性物质(已灭菌)或沾有化学试剂的实验耗材,包括手套、口罩、塑料试管、细胞培养瓶、培养皿、离心管、枪头等;(2)尖锐废物包括针头、注射器、解剖刀、缝合针等;(3)易碎性废物,即少量玻璃器皿,包括试管、载玻片等;(4)实验室废弃的玻璃试剂瓶等容器。

4.实验室固体废弃物(废物代码900-047-49)。主要为废弃的锌锂电池等。

二、日程安排

1.危废转运车辆将停靠在校后山危废暂存库进行装车,请相关产废单位于1月16日上午8:40-9:00将要处置的实验室废液,实验室废试剂、药品、废电池以学院为单位送至校后山危废暂存库。

2.危废转运车辆完成危废暂存库装车后,分别停靠生科院和化院路口进行实验室固体废弃物装车,具体装车时间会提前联系相关单位安全员。

三、工作要求

1.各产废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实验室危废收集、暂存、转运工作。

2.送至后山危废暂存库前。各产废单位转运负责人应对废液桶及包装箱进行检查,确保废液桶盖拧紧不洒漏,液面不超过桶容量的3/4;试剂空瓶装箱用纸板隔开,防止运输过程中碰撞破碎发生危险,固废包装箱用胶带固定牢固,不规范不予以转运处置。

3.送至后山危废暂存库后。以学院为单位按顺序进行称重、粘贴二维码标识、标记产废信息等。

4.离开前各相关单位将产生的纸屑等垃圾及时处理,放置垃圾桶内。

5.严禁将非实验室固体废物放入实验室垃圾桶中,未按要求收集危险废弃物的实验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有权采取发现一件整箱/桶/批退回、暂停回收、通报等惩处性措施。

四、其他说明

1.请各相关单位组织彻底清查实验室内待处置的危废,能处置尽处置,并做好防护及应急预案,确保此次危废转运工作顺利安全进行。

2.若当天雨势较大,转运工作根据天气情况另做调整。

联系人:李卓寰;电话:83656310。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4年1月15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