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时间:2024-01-17浏览:10设置

为切实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平稳运行,1月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晓臣带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保卫处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和相关科室人员对学校部分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安全隐患排查。

此次检查范围涵盖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江苏省药食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和危化品暂存库等重点场所。检查组从实验室环境、危险废物存放、危化品安全、设备安全、水电及个人防护、消防设施等方面开展了实地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实验室管制类化学品管理不合规、水电使用不规范,实验室环境卫生较差、实验室信息门牌未及时更新等问题,检查组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要求,责令相关实验室立即整改。

副校长董晓臣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抓牢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寒假期间实验室开放审批,强化督查检查及应急值守,加强实验室重要危险源的安全管理,共建平安校园。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