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教室使用说明

时间:2008-06-13浏览:1914设置

 

各位老师:
  泉山校区17号楼、8号楼和云龙校区5号楼所有多媒体教室,音乐楼群23号C座309、408、409和云龙校区4号楼205、电教二楼等公共多媒体教室设备均有较大变化,为便于您顺利上好开学后的第一节课,现将操作办法(后附视频)、注意事项说明如下。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
  一、操作办法
  1.领取钥匙:到相应的楼管室签字领取主控台钥匙,并妥善保管。
  2.开启主控台:用钥匙开启主控台上方的锁后,将台面分别向主控台两侧轻轻推出,同时按下主控台内侧的左右插销定位扣(防止台面左右滑动)。此时投影机自动上电点亮,电动屏幕自动降下,系统自动进入教学状态。
  3.开启计算机:打开主控台左边的柜门,打开计算机主机电源(若您不用电脑,此步可省略)。
  4.关闭系统:上课结束后,按下中控面板上“关投影”按钮即关闭投影机,依正常程序关闭计算机。解除主控台内侧定位扣,将主控台两侧轻轻推向中间锁好。
  5.笔记本电脑的使用:将主控台上方的VGA和音频插头插入笔记本电脑的相应接口上,按下中控面板上“笔记本”按钮即将笔记本信号切换至投影机。
  6.其它设备的使用:如使用DVD机、VCD机等其它视频设备,将设备连接线接到主控台相应的“VLR”音视频插座上,按下中控面板上“外接”键。
  7.音量控制:教师可根据需要调节中控面板上音量调节旋钮。多媒体大教室中装有移频功放,课间休息时可将界面话筒上的按钮按下,需要扩音时再次按下即可。
  二、注意事项
  1.归还钥匙:下课后及时将钥匙送还楼管室,以免影响其他老师上课。
  2.注意卫生:不要将水杯、粉笔等物放在主控台内,保持主控台内外整洁卫生。
  3.爱护设备:多媒体教室设备贵重,请教师、学生注意爱惜,切勿频繁开关机,以免损坏设备影响教学。
  4.计算机已安装还原卡,如另需安装新软件,请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系。
  5.教室总电源无需关闭,若关闭需在系统关闭3分钟后再关闭。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系电话:余老师13852447875    苗老师85563345
                            办公室:83403203  校内请直拨3203
  建议各学院和教学单位在师生报到时,提醒使用多媒体进行教学的任课教师,提前一天到上课地点熟悉多媒体设备和相关教学软件(软件的安装提前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系),同时建议试运行多媒体课件,以保证教学正常运行。

设备处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07年9月1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