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组对我校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进行实地验收

时间:2008-06-13浏览:1371设置

   10月11日,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专家组一行5人受教育厅委托来我校对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进行实地验收工作。本次实地验收评审包括集中汇报、咨询提问和实地考察等项内容。 
  设备处张林副处长主持验收汇报会并首先汇报了我校近年来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总体建设情况。出席汇报会的还有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教务处伍斌副处长、校内其他5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所在学院的院长和分管院长。 
  汇报会上,生科院院长、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郑元林教授向专家组重点汇报了该实验室体制与管理、实验教学、实验队伍、设备与环境、实验室特色等五个方面的建设成果,随后又回答了专家在实验教学、实验室开放、实验队伍等方面的咨询和提问。期间,专家们还实地考察了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通过听汇报、咨询提问和实地考察,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三年多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较为鲜明的工作特色。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学网络平台建设、巩固实验室建设成果等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开展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是省教育厅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加快我省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促进优质资源的整合与共享,全面提升实验室工作整体水平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04年启动以来,我校紧紧抓住机遇,努力搭建我校实验教学大平台,经过努力,目前我校已有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教育信息技术与传播实验教学中心、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共6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除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外,其他5个实验教学中心也将在近两年内陆续接受省教育厅专家组评估验收。本次接受验收评审的共有全省33所高校的54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省教育厅将根据专家组评审意见,审核确定并公布验收结果。


徐州师范大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汇报会现场


王超副校长带领专家参观校园沙盘


专家组组长高兴亚教授在翻阅材料


设备处张林副处长向专家汇报我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整体情况


专家实地考察实验室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