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一套自制仪器顺利通过学校鉴定

时间:2008-11-18浏览:1374设置

    11月14日,学校组织专家鉴定委员会对电气学院研制的“XZNU MCUS-Ⅰ型单片机实验系统”项目进行技术鉴定,该项目是我校2008年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重点课题。
    鉴定会上,专家组首先听取了电气学院张兴奎副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张老师详细介绍了该套仪器研制的意义、前期准备、研制过程、技术性能和创新特点等情况,在观摩了该套仪器的功能演示后,专家组就有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鉴定委员会认为,课题组采用“总线+模块”设计思路研制的“XZNU MCUS-Ⅰ型单片机实验系统”,拓展了许多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功能模块,与同类仪器相比具有开放性好、扩展灵活、可靠性高、操作方便等特点,能够更好地满足单片机原理课程的实验教学、课程设计、科研和创新活动的需要, 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较好的推广应用价值。鉴定委员会同意该项目通过鉴定。
    电气学院“XZNU MCUS-Ⅰ型单片机实验系统”的研制成功,既体现了电气学院实验教师队伍的创新精神,也展示了他们自制仪器设备的实力,为学校今后研制更多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