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实验室工作人员培训班顺利开课

时间:2009-01-14浏览:1490设置

       12月11日上午,我校第二期实验室工作人员培训班在重点实验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开课,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各学院和教学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领导和实验室主任出席了开班典礼。
       我校第一期实验室工作人员培训班,集中开展了计算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广大实验室工作人员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得到较大提高。第二期培训班的培训内容主要是在开展校内教学实验室评估的背景下,围绕进一步做好实验室管理工作,选择了八个左右的专题,不定期地邀请校内外有关专家学者,举办系列专题报告会或者研讨会。
       第二期培训班的第一讲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常务理事、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熊宏齐教授作《高校开放创新实验教学模式改革的研究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熊宏齐教授就高校实验教学与高素质人才培养、开放创新实验教学体系设计的思想、原则与核心要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结合东南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的实例,就实验室开放、实验教学网络平台建设、实验队伍的融合模式等内容进行了进一步佐证。通过本次报告会不仅使大家开阔了眼界,提高了相关工作的理论水平,还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实验教学改革和开展工作研究的意识,增强了做好实验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