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师大设〔2011〕9号  关于开展2009-2011年度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1-12-19浏览:1147设置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了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不断提高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的若干意见》(徐师大设〔2008〕1号)精神,决定开展2009-2011年度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先进集体评选范围:学校2009年发布的《关于公布教学实验室设置审定结果的通知》(徐师大设〔2009〕4号)中的校级及院级教学实验室。
  (二)先进工作者评选范围:近三年来一直在教学科研实验室工作的我校正式在编的实验室工作人员,包括专职实验室管理人员、实验技术人员,专兼职仪器设备管理人员以及单位无专职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兼职实验室负责人。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1.体制与管理方面
  (1)实验室有建设规划、工作计划。指导思想明确,管理理念先进。
  (2)实验室管理体制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并能认真落实。
  (3)仪器设备管理规范,固定资产账物相符率达100%,仪器设备使用维护良好。
  (4)实验室及仪器设备能够在课内外、院内外为教学科研服务,较好地实现实验室资源共享。
  2.实验队伍建设方面
  (1)实验室主任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2)实验队伍结构、数量合理,能较好地满足教学科研工作需要。
  (3)实验队伍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和创新精神,能积极参加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工作。
  3. 完成任务方面
  (1)积极承担教学任务,实验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效果好。注重实验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改革,注重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
  (2)创造条件,克服困难,以多种形式开展实验室开放。
  (3)通过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开放,师生取得较为丰硕的相关研究成果。
  4.在2009年教学实验室评估、2010年教学实验室评估改进情况专项检查和2011年实验室使用绩效申报审核工作中均取得较好成绩。
  5. 近三年内实验室未发生教学事故和责任安全事故。
  (二)先进工作者评选条件
  1.热爱实验室工作。服务教学、服务师生的意识较强,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关心、帮助学生成长成材。 
  2. 服从工作安排,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并能在工作中团结协作、互相配合,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3.在实验教学改革、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仪器设备管理使用与维修、实验室开放等某一方面或几个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4. 为本单位顺利开展教学实验室评估、评估改进情况专项检查和实验室使用绩效申报审核等项工作作出重要贡献。
  5. 刻苦钻研业务,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实验室工作人员系列培训活动。
  6. 近三年本人未出现教学事故和责任安全事故。
  三、评选办法及步骤
  (一)实验室集体和个人申报,分别填写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申报表(附件一、二),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复印件;
  (二)各单位根据评选条件在组织初评的基础上,择优推荐上报;
  (三)学校组织评选专家组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经公示后发文公布并给予表彰。
  四、申报材料要求
  实验室先进集体或先进工作者申报表(附件一或二)和支撑材料各一份,经单位审核盖章后,在规定时间内送交设备处实验室管理科。
  五、评选时间安排
  (一)单位内申报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申报材料截止时间为12月9日;
  (二)各单位组织初评的时间为12月9-12日;
  (三)各单位推荐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申报材料,上报学校截止时间为12月12日,过期不候;
  (四)学校评选时间为12月13日。
   
  请各单位认真做好本次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活动的组织初选和推荐申报工作,保证评选活动顺利进行。未尽事宜请与设备处实验室管理科联系。联系人:周忠; 联系电话:83500299 
 
 二○一一年十二月五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